您所在的位置:易乐游帮助中心首页 > 服务端指南 > 客户机管理 > 乾坤版-极客部署指南
乾坤版-极客部署指南
发布:2015-09-16 | 阅读:次 | 来源:易游 | 打印 | 收藏本文

 

一、服务端操作
部署操作
步骤如下:
1、打开易乐游乾坤版服务端控制台,进入客户机管理界面;
2、在客户机列表中选择已经安装了SSD硬盘的客户机,点击“修改”;


2.1 将“启动方式“指定为”极客启动“;
2.2 在“无盘设置”中指定客户机启动的系统;
2.3 初始部署“极客模式”,需勾选“开启极客部署”
部署完毕后自动重启:勾选后,客户端在部署完成后自动重启系统。若有大量客户机需要部署,请不要勾选此项,因为已完成部署的客户机,可以继续以P2P的方式为其它客户机提供极客部署服务,以大幅提升全网部署效率。
重新初始化部署:勾选后,部署程序将清除客户机SSD硬盘上的所有数据,重新对硬盘执行分区并格式化;若不勾选,部署程序将优先尝试执行增量更新。通常情况下,并不需要勾选此项。
 

Ps:目前,所有计费软件都有未登卡倒计时关机的功能,部分计费甚至无法更改这个时间,为了避免部署过程中自动关机,我们在部署极客模式的时候,最好是先不要安装计费软件,等极客模式部署完成以后,在开超级安装计费软件,这样客户机会先从无盘启动,后台自动同步更新后的数据,更新完成后下次启动会继续从极客模式启动。

 
维护操作
极客模式客户机系统更新,方法为开超或挂盘修改所指定的映像/配置系统。
 
步骤如下:
1、因映像挂载操作更为便捷,这里重点介绍此方法,用户也可以根据需要通过“设为超级工作站”来更新。
2、打开易乐游乾坤版控制台,选择需要升级的映像所在的服务器,在映像管理处选择需要升级的映像,并执行“挂载到服务器”操作,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注意,请勾选“完全可写模式打开”,并记住映射到本地的盘符。
3、操作完成,打开控制台,关闭映像挂载;
4、若此操作是在配置上执行,则有可能会出现最后一次配置,请“确定配置修改”(最后一次配置操作步骤http://help.yileyoo.com/html/201210/3354.html;
5、客户机启动后,会自动以后台方式执行同步更新,不影响用户上机。

二、客户端操作

步骤如下:
确认客户机安装了SSD硬盘,并且BIOS设置为PXE启动,机器启动后会自动运行极客部署程序,如下图:

 
若有多台客户机需要执行极客部署,则已完成部署的机器先不要重启或关机,以便继续以P2P方式为其它客户机提供极客部署服务,直到全部客户机部署完成。注意,重启关机操作必须要点击部署界面上的对应按钮来进行,直接按机箱上的复位或电源键可能会导致SSD硬盘数据损坏。


三、FAQ
1、极客模式客户机使用的SSD硬盘,需要手动分区吗?
不需要,分区操作将由极客部署程序自动完成,分成三个分区,
SSD>40GB情况分区规则如下:
系统盘:Windows 7,服务端所指定映像中实际使用大小 + 15GB
           
Windows XP,服务端所指定映像中实际使用大小 + 10GB
回写盘: 15GB+pagefile大小(40GB<SSD<=80GB)
             20GB+pagefile大小(80GB<SSD<=128GB)
             30GB+pagefile大小(SSD>128GB)
游戏盘:  剩余空间
 
1:为充分发挥极客模式的性能优势,建议客户机SSD硬盘容量不要低于128GB;
2:极客模式下,推荐使用Windows 7系统。
 
SSD<=40GB情况分区规则如下:
系统盘:(SSD - 服务端所指定映像中实际使用大小 – 1GB)/2 +
服务端所指定映像中实际使用大小
回写盘:(SSD - 服务端所指定映像中实际使用大小 – 1GB)/2
游戏盘:1GB
 
SSD<=40GB的情况,请不要将游戏设置为本地运行。
 
2、极客模式客户机SSD硬盘出现硬件故障,客户机会自动切换至无盘启动吗?
会自动切换成无盘启动。
 
3、客户机启动模式从“极客启动”改为“无盘启动”,客户机中的SSD硬盘是否受保护?客户机从无盘启动,本地SSD硬盘的系统分区和游戏分区均能正常受保护。
 
4、极客模式客户机游戏如何运行?
若服务端对资源配置为“自动模式”或“虚拟盘运行”,从虚拟盘运行游戏;
若服务端对资源配置为“本地运行”,从本地SSD硬盘运行游戏。
 
5、极客模式客户机是否可以在服务端变更基础映像或配置?
可以,变更基础映像或配置后,需再次执行极客部署流程。
 
6、如何快速部署大量极客模式客户机?
不要勾选“部署完毕后自动重启”选项,依次按以下次序开机部署:
1)  先开2台客户机,待部署完成后,
2)  再开5台客户机,待部署完成后,
3)  再开10台客户机,待部署完成后,
4)  再开20台客户机,待部署完成后,
5)  再开50台客户机,待部署完成后,
6)  再开100台客户机,待部署完成后,
7)  再开200台客户机,待部署完成后,
8)    ……
依此类推,待全部客户机部署完毕后,再重启或关机。
 
7、极客模式客户机部署提示分区败,如何处理?
情况一:确认客户机是否存在多块硬盘,极客模式每台客户机只能有一块物理硬盘存在;
情况二:确认客户机主板BIOS设置中是否禁用了硬盘,请在BIOS设置中启用硬盘。
 
 
8、客户机极客模式启动、部署出现蓝屏,从无盘启动正常,如何处理?
请在此客户机主板BIOS设置中,对硬盘模式:IDE、ACHI进行切换排查,极客模式要求映像包系统与主板设置一致。
:建议使用ACHI模式封装的映像包,可提高极客客户机运行速度。
 
9、删除客户机游戏盘中的资源,如何处理?
方法一:在 资源管理 -> 已下载资源 中单选或多选准备删除的游戏资源,选择完成后点击“删除”,请确认“删除客户机目录”是勾选状态;
方法二:在客户机管理中单选或多选客户机,选择完成后在鼠标右键菜单中点击“删除文件”,在弹出的功能框中,输入待删除资源的路径。

 
 
极客模式问题排查FAQ:
1          分区失败:
1.1    主板设置禁用硬盘:
RQ:启动bios中硬盘
1.2    多块硬盘:
1.3     
2          无法进入极客有盘(不应该出现情况):
2.1     硬盘方式ide/ahci 与系统不一致;
RQ:设置硬盘模式与系统一致
2.2     部署映像与配置 与 服务端-客户机设置不一致;
RQ:切换配置或映像后必须重新部署
2.3    服务端映像配置修改过,与客户机配置时间不一致
RQ:等待客户机更新完毕或者非格式化部署(仅勾选开启部署,不勾选重新部署)
2.4     
3          进入极客无盘(应该进入该模式):
3.1    部署映像与配置 与 服务端-客户机设置不一致;
RQ:切换配置或映像后必须重新部署
3.2    更新文件未完成,重启机器
RQ:等待客户机更新完毕之后再重启客户机
RQ:查看进程列表中是否有eygeeker.exe,如果存在说明还在更新;
客户机配置文件地址(系统文件隐藏属性):C:\ GeekCfg.ini(以下为文件格式)
[BOOTIMG]
Img=WIN7X64_PRO————> 映像名
ImgCfg=中文1.9.20.0————> 配置名
ImgVer=1444705552————> 配置修改时间
 
4          进入极客模式游戏运行:
4.1    默认游戏虚拟盘运行
4.2    服务端指定游戏本地运行游戏,会在本地运行
 
5          极客日常维护
5.1    更新产品,替换文件:
RQ:服务端挂在配置,手动替换配置文件,然后重启客户机,即可自动完成更新,(建议:大量文件时可开启非格式化部署模式,快速更新)
 
 
5.2    更新驱动,安装软件:
RQ:客户机开超安装驱动及软件,然后重启客户机,即可自动完成更新,
(建议:大量文件时可开启非格式化部署模式,快速更新)
5.3    修改客户机相关信息:
RQ:修改ip、计算机名等客户机基本,勾选非格式化部署即可完成(注意,网段内不要ip冲突)
5.4    开超:
RQ:可直接在极客模式,选择开超,启动客户机进入超级工作站模式,修改镜像盘中的相关内容(不要修改本地硬盘中内容,无法同步至其他客户机)
 
6          网卡信息显示错误:
6.1    网卡信息显示10M或100M:
RQ:映像中无网卡驱动信息,之前使用的pnp启动,需重新安装网卡驱动;

 7.    磁盘保护

1.1    混合部署(支持物理硬盘2分区或者3分区):
倒数仅从F盘->C盘进行
RQ:2分区时,倒数第一个为回写盘(E),倒数第二个为游戏盘(D);
    3分区时,倒数第一个为回写盘(F),倒数第二个为游戏盘(E),倒数第三个为本地系统盘(D)
    多余3分区,也遵循上述规则,多出分区不做保护(F之后的分区)

 

文本地址:
本文是否正是您要查找的信息:
选择不满意分类:
内容:
 
©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B2-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