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易乐游帮助中心首页 > 行业技术 > 技术热点 > 常见硬盘三模式及无盘客户机不使用AHCI的原因
常见硬盘三模式及无盘客户机不使用AHCI的原因
发布:2014-03-13 | 阅读:次 | 来源:易游 | 打印 | 收藏本文

首先说一下,关于主板的SATA接口的工作模式,BIOS中常见的选项有以下三种:RAID(部分技嘉主板叫XHD)、AHCI、IDE。当然,并不是每一种主板的BIOS都有这三个选项,一些不支持RAID的主板,比如H61的原生SATA接口便只有AHCI和IDE。

 
IDE模式是这三种之中兼容性最强的模式,几乎没有不能正常使用的SATA硬盘,但也是硬盘性能最差的工作模式。
 
消费级产品上常见的AHCI模式的全称是SATA AHCI(Serial ATA Advanced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译为串行ATA高级主控接口,相较于IDE模式主要的区别是增加了热插拔、NCQ、TRIM(针对固态硬盘)等功能。如果需要使用固态硬盘的话,建议将SATA接口设为AHCI模式。当然支持NCQ的机械硬盘也最好让它工作在AHCI模式下。
 
RAID的全称是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译为独立冗余磁盘阵列,用于将多块物理硬盘组合成一个逻辑硬盘,根据阵列模式的不同,可以分为提升逻辑硬盘性能、提升数据安全性、同时提升逻辑硬盘性能与数据安全性等三种效果。
 *注:在RAID模式下,部分主板可以选择的JBOD功能实际上并不属于RAID的工作模式,JBOD的实际作用相当于将两块(或更多)物理硬盘整合为一块连续的逻辑硬盘,但并未像Raid0、Raid5、Raid10等RAID模式一样提升硬盘性能。
 
 通过以上资料可以看出AHCI针对IDE模式的主要区别在于扩展了热插拔、NCQ以及TRIM,这三者对于无盘客户机来说因为没有硬盘而没有任何意义,并不能达到部分网吧维护认为的AHCI可以提升性能的目的,反而会因为XP系统对AHCI支持不好而导致系统不稳定甚至蓝屏,WIN7上使用也容易因为硬盘模式设置错误导致蓝屏,因此:网吧无盘客户机建议不开启AHCI。
文本地址:
本文是否正是您要查找的信息:
选择不满意分类:
内容:
 
©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B2-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