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易乐游帮助中心首页 > 客户端指南 > 无盘维护 > NCQ:原生指令排序(Native Command Queuing)
NCQ:原生指令排序(Native Command Queuing)
发布:2014-03-13 | 阅读:次 | 来源:易游 | 打印 | 收藏本文

    一般我们的硬盘使用的文件格式为FAT32或者NTFS,这两种文件格式随着使用时间久了之后,会出现不同大小的碎片文件,造成文件的不连贯,这样硬盘的磁头就需要来回寻道来读写所需要的文件,造成一定的性能下降。要改善这类性能下降有几种方法,最简单的就是进行磁盘碎片整理,另一种就是NCQ技术,使用NCQ技术可以对将要读取的文件进行内部排序,然后对文件的排序做最佳化线路读写,达到提升读写效率的目地。NCQ最早是SCSI的标准之一,只是那时候不叫NCQ。然后对这个标准稍作修改后,在SATA的应用上就叫做NCQ了,SAS接口也支持NCQ。开启NCQ除了硬盘本身支持外,还需要操作系统的支持,Winxp需要安装厂商专用的芯片组驱动才能支持,VISTA之后的系统原生支持NCQNCQ最大支持到32条指令排序。

    对于ssd来说,目前原生支持SATASSD都能支持NCQSSD虽然没有机械臂,但是SSD有多通道。开启NCQ后,SSD主控制器会根据数据的请求和NAND内部数据的分布,充分利用主控制器通道的带宽达到提升性能的目地。目前的SSD都建议开启NCQ模式

    许多朋友都会将自己的机械盘想办法开启NCQ已获得更好的性能与寿命。
而对于SSD来说,NCQ更是一项必须开启的功能。
    为什么用SSD,装系统前一定把主板从IDE开到AHCI模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能够让SSD开启NCQ来;而开启NCQ后,成绩则一跃百M以上。

文本地址:
本文是否正是您要查找的信息:
选择不满意分类:
内容:
 
©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B2-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