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易乐游帮助中心首页 > 行业技术 > 技术热点 > 优化SSD攻略
优化SSD攻略
发布:2013-10-10 | 阅读:次 | 来源:易游 | 打印 | 收藏本文
第一步:安装Intel SSD ToolBox然后打开工具选择要优化的SSD硬盘,点击快速诊断扫描按钮。如下图所示:
图片1.png


第二步:点击下图红框中的运行就开始优化了。优化过程请确保SSD1.5G空闲空间,否则可能优化失败,另外在优化SSD的过程中,并不会影响SSD使用,所以在任何时间都可以对SSD进行优化。
注意:这个SSD优化功能,实际上就是在为SSD做垃圾回收,垃圾回收做的过于频繁会影响SSD的寿命,所以并不建议过于频繁的来优化SSD,建议大家每周做一次优化即可。


如何自动优化SSD

每次优化都要手动操作太复杂,可不可以自动搞定优化呢?当然可以,不过Intel SSD ToolBox是采用了操作系统计划任务的方式来定时执行优化任务,所以用计划任务方式优化SSD,必须在系统开启计划任务服务,也就是Task Scheduler,并且把该服务启动方式设置为自动,如下图:
图片2.png


上面的工作都完成后,启动Intel SSD ToolBox,然后在点击红圈中的Intel SSD Optimizer,会看到调度按钮,界面如下:

图片3.png

点击调度按钮之后,按照下图配置即可: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选择每周”,时间可以设置为任意时间,并选中所有支持的Intel SSD,然后点添加。
添加好计划任务之后的效果如下图,至此,SSD自动优化就配置好了。
有人可能会疑问,选择每周之后为什么不能选择周几,现在这个版本默认是在周日进行优化,不过大家完全不必在意,因为优化时不影响使用,所以周几优化都没问题,只要每周优化一次即可。
图片4.png

注:使用SSD做回写盘,建议做以上工作,否则SSD寿命可能很短,另外还会因为长时间不优化导致SSD性能降低速度会变慢,然后出现客户机游戏秒卡,容易蓝屏等一系列问题

使用Intel SSD ToolBox工具优化SSD固态硬盘时,前提条件是需要在主板设置中把硬盘模式改成Achi模式,如果是IDE模式使用此工具时会报错无法继续进行  如下图所示:

文本地址:
本文是否正是您要查找的信息:
选择不满意分类:
内容:
 
©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B2-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