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易乐游帮助中心首页 > 服务端指南 > 服务器管理 > 新建/删除无盘镜像
新建/删除无盘镜像
发布:2012-10-17 | 阅读:次 | 来源:易游 | 打印 | 收藏本文

功能说明:

镜像包是客户机启动的系统包,所以这里新建的镜像包是用来装客户机的系统的,这里可以为新配置的客户机新建一个新的系统包,也可以将已经淘汰配置的客户机系统包删除,以更好利用镜像磁盘。
 
 
功能入口:
新建镜像:
打开“易乐游服务控制台”,点击“服务器管理”大图标,在“镜像管理”模块中直接点击该模块顶行的“新建”按钮。
 
删除镜像:
打开“易乐游服务控制台”,点击“服务器管理”大图标,在“镜像管理”模块中选中需要被删除的镜像,点击该模块顶行的“删除”按钮。
 
 
操作步骤:
新建镜像:
1. 根据功能入口说明打开新建镜像窗口,如下图;
2. 在如图1号镜像名称处输入您要创建的镜像包的名称,推荐以机器的配置、型号为名;
3. 在如图2号红框处点击下拉框选择新建镜像包要存放的镜像盘,不用手输入路径,软件会自动生成文件夹;
4. 然后选择镜像大小(一般20G),填写备注(方便区分镜像),勾选使用增强稀疏文件格式,点击“确定”按钮,新建就完成了。
5. 如果您有已经上传好的镜像包需要添加的话,就先将镜像拷贝到镜像盘,然后在如图3号红框处点击选择镜像包目录,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删除镜像:
1. 根据功能入口说明点击删除按钮后弹出对话框,如图:
2. 如果确定要删除镜像就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必备条件:
必须要指定了启动镜像盘,也就是要有磁盘类型为启动镜像的磁盘,这个可以再磁盘管理里面设置。
 
 
注意事项:
1. 镜像名称不要过长,不能超过20个字符。
2. 如果是添加已经上传过的系统包(能直接启动的系统包),千万不不要勾选增强文件稀疏格式,否则这个系统包里的文件会全部丢失。
3. 如果是新建准备用于上传系统的镜像,最好勾选增强文件稀疏格式,这样可以提高创建速度,还可以节约镜像磁盘的空间。
4. 如果要删除镜像,要确保现在没有客户机正开机使用此镜像,以免提示无法删除。
5. 删除之前将客户机设置里的启动镜像调为别的,以免客户机无法启动。
本文是否正是您要查找的信息:
选择不满意分类:
内容:
 
©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B2-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