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易乐游帮助中心首页 > 核心服务端指南 > SP3新功能专区 > 全局缓存设置
全局缓存设置
发布:2010-11-22 | 阅读:次 | 来源:易游 | 打印 | 收藏本文

功能简介:

 (此为当前编写时的版本,如有异常情况,请联系客服咨询)

全局缓存设置机制,可以对服务器上每个磁盘分区设置缓存,这种新的缓存设置除了允许您使用服务器物理内存作为缓存,同时增加了将SSD(固态硬盘)作为“二级缓存”的支持,从而提供更大的空间为常用数据做缓存服务。
  
操作介绍:
 
为用户数据区、游戏盘、无盘启动镜像所在分区设置缓存
 
1、打开节点磁盘服务无盘启动映像服务界面,单击“缓存管理”按钮开始设置。
 
 
 
由于缓存机制已更改为全局统一管理,所以无论通过无盘启动映像服务还是节点磁盘服务进入缓存设置,程序提供的设置界面与功能是一致的。
 
2、在设置界面,点击“添加”按钮开始为服务器磁盘分区设置缓存。
 
 
在“添加”窗口中,按照图示设置不同用途分区的磁盘缓存。
 
设置完成后,单击“确定”保存。此时,缓存设置会自动添加到缓存管理列表中。
 
 
只有游戏盘分区才能使用SSD缓存。
 
启动和停止缓存服务
 
选中一个缓存项,单击主界面的“启动”和“停止”可以启用或者禁用磁盘的缓存服务。
 
配置缓存
 
在缓存列表中,双击缓存项可对相应磁盘分区的缓存进行设置。
 
只有缓存服务处于停止状态,才能对缓存进行重新配置。
 
删除缓存
 
选中一个磁盘分区的缓存项,单击“删除”按钮可删除一个分区的缓存设置。
 
只有缓存服务处于停止状态,才能对缓存设置进行删除。
 
清空缓存
 
选中一个磁盘分区的缓存项,单击“重置”按钮可以清空该缓存的所有数据。
 
查看缓存信息
 
在列表中选中一个缓存项,可以在界面上查看缓存信息。
 
命中率:每个磁盘分区所有读取数据中,缓存提供的数据所占比例。
 
实时数据统计:
 
统计项:
系统:列表所选磁盘分区的所有读操作情况。
物理缓存:列表所选磁盘分区的所有读操作中,物理缓存的使用情况。
SSD缓存:列表所选磁盘分区的所有读操作中,SSD缓存的使用情况。
磁盘:列表所选磁盘分区的所有读操作中,直接从磁盘上读取数据的情况。
 
统计项参数:
读次数:所有读操作中,每个统计项的读取次数。
读大小:所有读操作中,每个统计项读取数据大小。
IOPS每个统计项每秒读取次数。(IOPS原指每秒读写次数,但缓存只有读操作,故不包含写次数的统计。)
速度:每个统计项的当前读取速率。
 
总体缓存情况:
 
总计物理缓存:总共设定了多少物理内存用于主缓存
总计SSD缓存:总共设定了多少SSD磁盘空间用于辅助缓存
物理缓存:当前已分配了多少物理内存用于主缓存
SSD缓存:当前已分配了多少SSD磁盘空间用于辅助缓存
  
附:
 
         设置细则:
A) 系统镜像分区
    纯物理缓存,推荐512M~2G,丰俭由人。
B) 回写镜像分区
    纯物理缓存,分配情况请用户视具体情况而定。
C) 用户数据盘
    纯物理缓存,推荐64或128M(建议不要超过128M)。
D) 游戏盘(小缓存)
    纯物理缓存,推荐64或128M(建议不要超过128M)。
E) 游戏盘(大缓存)
    模式一,纯物理缓存,推荐4G以上。
    模式二,物理缓存与SSD缓存结合,物理缓存推荐4G以上,SSD缓存的大小要考虑它比与物理缓存的比例,一般情况下,SSD可设置物理缓存的4-16倍的缓存容量。
若物理缓存足够大,相应SSD缓存设置为物理缓存的1-2倍即可。比如物理缓存给了16或32G,那么SSD缓存设置到64G效果即可令人满意。
这里依次对服务器内存为4G、6G、8G、12G、16G、24G、32G给出最优的设置截图,以下所有服务器为网游和单机分两个区的设置,如做了服务器做了阵列,并将网游和单机存放于同一分区,则游戏盘缓存大小为网游和单机之和。
 
服务器内存为4G
 
服务器内存为6G
 
服务器内存为8G
 
服务器内存为12G
 
 
服务器内存为16G
 
服务器内存为24G
 
服务器内存为32G

 

文本地址:
本文是否正是您要查找的信息:
选择不满意分类:
内容:
 
©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B2-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