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易乐游帮助中心首页 > 新手上路 > 初识易游 > 易游核心组件组成及其功能
易游核心组件组成及其功能
发布:2010-07-21 | 阅读:次 | 来源:易游 | 打印 | 收藏本文
如果您在此前对易游产品一无所知,没关系,这篇文档将将让您对易游的整体结构及组件功能有一个完整的认识。
 
从上图中我们不难看出易游各组件之间是一个组织缜密、相互关联的有机整体,每个组件都有它不可替代的功能。
 
下面我们通过几个网吧常见的易游应用实例来看看这些组件是如何协调工作的
 
网吧服务器外网游戏更新与多服务器游戏同步:易游服务器的外网游戏更新,是通过EYOONET组件完成的。当然EYOONET并不能单独工作,它必须依赖管理端程序,从而获取网吧更新服务的相关信息。要进行游戏更新,EYOONET会获取节点磁盘服务上设置的游戏盘情况,找到网络游戏盘和单机游戏盘,将对应类型的网络游戏和单机游戏下载到指定的磁盘分区中。另外,网吧中如果有多个服务器,EYOONET也可以通过节点磁盘服务将游戏同步到其他装有节点磁盘服务的服务器。同时,其他服务器上的节点磁盘服务也可以主动连接EYOONET来同步游戏数据。
 
本地游戏与虚拟盘游戏运行:客户机通过易游游戏菜单运行游戏时,易游客户端会通过管理端确定当前客户机所在分组使用的游戏盘,管理端会告知节点磁盘服务,再由节点磁盘服务将游戏数据传递给客户端,当然这个过程是我们对整个复杂机制的一个简单抽象,方便您知晓易游的工作机理。虚拟盘游戏运行也是类似,只不过当虚拟盘方式运行游戏时,客户端会映射服务器上的游戏盘,然后由节点服务想客户端传递游戏数据。
 
开机批处理与参数更新:开机批处理是易游的特色功能之一,每次启动Windows后,客户端会从服务端下载全局或者仅属于自己分组的批处理相关文件并执行,同时还会运行参数更新、系统更新等,这个过程,是客户端首先连接到管理端管理端根据事先配置好的分组情况及其他设置通过节点磁盘服务将数据传送到客户端,再由客户端将数据应用生效。
 
远程客户机控制与安全管理:易游管理端可以直接通过客户机上运行的客户端程序远程控制客户机的进程运行、关机、重启、网络克隆等等操作,这些都是管理端可以直接控制客户端完成的。
 
即便是如此简单的例子,您应该已经了解到易游各组件的功能所在:
 
1、易游管理端程序:负责管理所有的客户机,它是易游的核心组件
2、EYOONET:负责网吧游戏外网三层更新,它和管理端密不可分。
3、节点磁盘服务:它是易游服务器与客户机的数据交换核心组件,无论是参数更新还是游戏运行都不能离开它的支持。
4、客户端:受到管理端程序控制,实现网吧客户机集中管理与游戏运行功能。
 
以上所列出的,只是一些十分常见的易游应用示例,这些只是为了让您了解易游各组件间的相互联系和功能,帮助您在安装和部署时事半功倍!易游多组件的灵活部署所带来的强大功能和便捷特性,期待您慢慢发掘。
 
这里列出的是易游的核心组件说明,同时应用于有盘与无盘模式,关于易游整合版的无盘组件介绍,请参考:

 http://help.stnts.com/html/201007/2371.html

文本地址:
本文是否正是您要查找的信息:
选择不满意分类:
内容:
 
©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B2-20110110